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床前said hello的aurora~

My Sunday Afternoon with Sandie

反藍色憂鬱星期一
創作/書寫團體 之初體驗

上週日去參加了33小島教室的anti-Blue Monday反藍色憂鬱星期一之體驗課,嘗試了用Studio Process:工作室三部曲藝術創作與書寫的方式來"探索自己"...

小島教室
的介紹
其實一開始我設定的目標是要"多探索認識自己,發現心裡面的那各自己有沒有不一樣?!然後更肯定自己、喜歡自己,不受他人的影響!!"
老實說我並不確定我在書寫創作的過程中是否有朝著這個方向前進,不過,就是把當下在腦中兒的東西記錄下來而已唄。

那天我寫了,我畫了...
---------------------------------------------------------
是個墾丁的海,美的讓我難以忘記。我忍不住問了其他人,"到底是墾丁的海特別的美?還是我太久沒去墾丁了!?"那個藍,真的很清透又深沉地漸層,久久看著海就會心情很好很好。

一道淺灰色的蠟筆畫開了圖畫紙的中間,剖成了兩半,天和地就這樣切開。我試著還原出湛藍墾丁海的原貌。紫色、藍色和黃色的漩渦是海底的海浪,平靜的海面地下似乎正暗潮洶湧著什麼!?墾丁的好天氣陽光照耀了天,天空閃爍的光芒沉入了海底成了海星。遠方的Aurora曙光女神用她的眼淚低成了露珠,露珠落入了海化成了蔚藍的海。Aurora帶給了世界七彩的光芒、花朵。但Aurora是用她的眼淚換來的!天空的老鷹是從南投飛過來的,很遺憾它只出現了一次。
從不覺得我是個會熱愛大自然的人,Never,但是神奇地發現,其實搞不好我內心的某一塊是深愛大自然的。大自然的美真的有治癒的功能,看了心情會變得很好,可以暫時忘記很多煩惱。對了,回到展覽上面,我想我自己看展的心態並不是要多深入去了解其創作者的意念或是多了解作品。只要能夠有各東西truly吸引我、讓我記住,也許以後的某各時刻,那個東西又從腦海跑出來,也許那個東西可以畫成為自己某部份靈感的元素那就夠了!!
---------------------------------------------------------
那個週五我去看了要收尾的巴洛克,當中的"被風神圍繞的曙光女神"是我最喜歡的一幅。

"在古希臘羅馬的神話中,晨露便是曙光女神的眼淚,而色彩繽紛的花朵也暗示著曙光又給世界帶來色彩"



就是這個海!!


No comments: